提问箱日常招待点梗👍
磕太杂了不知道到底是什么人了😢
如果发现此人长期不更请爆锤

© 江郎财进_
Powered by LOFTER

【吃货笔记】酸菜鱼(男友喜欢吃鱼头)

吕鋆峰和赵志伟总是在没事的时候跑到公寓楼下吃鱼。


其实也不是多爱吃鱼,只是因为公寓楼下就那一家饭馆,名字简单粗暴,就叫酸菜鱼,而且只卖酸菜鱼。
吕鋆峰其实是很抗拒的,他对肉里有刺的东西极其抗拒,因为小时候被卡过,血一样惨痛的教训。

 

“赵志伟,都八点了,我们晚饭吃什么?”吕鋆峰捂着肚子叫苦连天,朝着依旧在埋头苦干的赵志伟丢过去一个枕头表示不满。
赵志伟抬手看了看表:“这么晚了?去楼下吃酸菜鱼吧。”
“你丫是不是对卖酸菜鱼那大妈有意思啊!”吕鋆峰哀嚎。
“也就只有那一家可以吃了,将就一下,明天给你做好吃的,多放葱,OK?”赵志伟连哄带骗把吕鋆峰骗到楼下酸菜鱼小饭馆。
大妈看着赵志伟和吕鋆峰特亲切,弄了好大一条鱼过来。
吕鋆峰戳着筷子,说:“诶,赵志伟,你说这算是强制消费吗?”
赵志伟专心致志理着鱼,说:“阿姨说了,给半价优惠。”这叫美色营销。
遇刺被一根一根从雪白的鱼肉里挑出来,最后鲜美多汁的嫩肉全都落到了吕鋆峰的碗里。
吕鋆峰想也没想一口塞进嘴里,边嚼边问:“赵志伟,你喜欢吃鱼头吗?”
“还好。”
“那鱼头就给你了。”
“……”
“别一脸晦气地看着我,你没听说过吗,妈妈喜欢吃鱼头,这是伟大无私的母爱奉献精神。”
“关键是我不是妈妈……”赵志伟把理好的鱼肉放进吕鋆峰碗里。
来自赵先生心中的小心思——我明明就是男朋友。

吃完鱼之后快到十点了,两个人溜达着准备回公寓。
路灯下,赵志伟问吕鋆峰:“鱼好吃吗?”
“好吃。”
“下次还去吗?”
“去。”吕鋆峰思忖片刻:“下次换我给你理鱼。”
赵志伟笑而不语,看着吕鋆峰得意洋洋的神情,他想到了一句话——
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。

 

不过有些可惜没有等到后来了,吕鋆峰被调去了外地工作,而赵志伟依然住在原来的小公寓里,不过看着空空荡荡的屋子,赵志伟的心也跟着空了。
那家酸菜鱼店终是没有再去,赵志伟等着吕鋆峰给他理鱼的那顿饭,也终是没有等来。

吕鋆峰回来了,下了飞机,他第一时间给赵志伟打电话。
“喂?”那低沉性感的声音和以前一样一点没变。
吕鋆峰对着电话说:“赵志伟,我那公寓你还给我留着吗?”
对面的人愣了愣,说:“留着的。”
“那你快来接我啊我下飞机了。”

赵志伟带着吕鋆峰去吃酸菜鱼,还是楼下同一个店铺,不过原来的大妈换成了大叔,店面扩大了,广告牌上很洋气地打着“能喝汤的酸菜鱼”。


吕鋆峰呼了口热气,喝了满满一大碗汤之后,惋惜:“唉,真可惜。现在鱼刺都给剔好了,我还等着露一手呢。”
赵志伟笑了笑,习惯性把鱼肉往吕鋆峰碗里送。
“赵志伟,你喜欢吃鱼头吗?”
“还好。”
“那鱼头就给你了。”
“这家店没有鱼头……”
“现在这市场真是越来越坑爹了,卖个鱼都缺斤少两。”吕鋆峰吐槽着。
赵志伟勾起唇角笑了笑:“而且喜欢吃鱼头不一定是妈妈,说不定是男朋友呢。”

 


评论 ( 8 )
热度 ( 99 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